给勃士太太《蜂蜜烤茄子》的长评————大吉岭红茶与黑西狐

啊呀呀人生中第一次写长评还有点小激动呀,搓手手。

 

配合bgm《The Way I Still Love You》食用更佳

 

在从黑西沼爬出去之后已经很少会去找主黑西的粮吃了,但是还是架不住被嘎太日常洗脑+不时的麒麟臂发作,于是今天我点开了勃士太太的文,《蜂蜜烤茄子》第二十章,一秒被太太的文字折服。于是开始爬文从头开始品尝。

 

有时看文章时会捕捉到一些似是而非的情绪,好像理解了又无法说出,甚至觉得写下的评论并不能完全的表达自己所感受的那些触动心弦的东西。所以我经常在评论区试探,打下一大段文字,然后再整行整行的删掉,因为我觉得我好像并没完全的与作者对接上信号,冒然的评论于我来说太过失礼,只好退而求其次送上小红心与小蓝手。

 

我是一个挑食的人,从气味到文章。喜欢的文章大多给我一种品尝过美食的满足感,今天翻到勃士太太的文,只觉得大吉岭红茶那股高香的茶味扑面而来,猝不及防就被香味捕获自动坐好来细品香茗。

 

前五章是初摘的新茶,花香四溢,满满的甜蜜与撩人,光是闻到就想微笑。百花丛中过的男审神不慎在懵懂克制的黑西面前翻车,习惯性的撩刃,教不识情事,只认主命的打刀青年了解爱的甜蜜。黑西克制又有点想遵从内心的冲动去回应男审神的一次次撩拨。甜的牙疼,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下意识的笑了反正我是笑了。

 

这时的黑西给我的感觉是——爱是克制而不自知小狐狸。还不知道他已经被他的小王子开始驯养了。

 

结果就是这种朦胧的感情却让我觉得审神者与黑西之间的爱恋太过清澈,跟纤细的茶汤一样,轻柔绵软。

 

  “可我喜欢您”——这是打直球的黑西,别说被甜的满世界都是星星的审神者,我猜看过文的小可爱们也觉得这是蜜糖的味道了吧。

 

黑西有点像镜子,审神者是什么样子,他就会表现出来什么样子。看前文的时候一直以为会直接表明心意的审神者与黑西可能就直奔Happy Ending了

 

审神者说“可是你这么好看”

 

傻傻的黑西说“可我喜欢您”

 

太具迷惑性,犬类的乖巧与信赖加上猫咪的柔顺与本能的狡黠,这不就是小狐狸吗?

小王子在驯养他的黑西狐,我好喜欢那个骗黑西说自己得了花吐病的审神者,演技满分啊,手里没有花瓣都能演的煞有其事。

 

黑西狐呆呆的问他的小王子“你要怎么样才能痊愈呢?”

 

兼职审神者的小王子挖了个坑自己再度跌进名为黑西的沼泽中,

 

“两情相悦。”七分认真,三分调戏。

 

“就是说您已经痊愈了的意思吗?”

 

翻车的小王子也被他的黑西狐驯养了。

  

这段感情开始于美好与内心萌动的童话般的春季,接着迎来的是夏季的暴风雨。

 

夏摘的大吉岭红茶最享有盛名,香气与滋味饱满精致又富有层次。男审神与黑西的恋爱之路也是这样,有清甜的前调,接着就会迎来香味爆炸,高潮迭起的中调——

 

——主黑西必经的噩梦级难度副本——前主 + 审神者滤镜

 

真的想叹气了,躲过了对织田信长的求而不得,这次是对黑田长政的怀念吗?有一点小小的揣测,我觉得黑西那句话并不是对黑田长政说的,而是对审神者说的。

 

不然为什么要在那么深情的说出那句话后偷偷地羞涩的攥紧审神者送的戒指。

 

想去彼岸见那位大人啊......黑西狐知道无法永远的陪伴自己的小王子,小王子会长大,会日渐衰老,最后会去那个自己怎么努力也无法到达的彼岸,黑西身上一种有种矛盾又奇异的个性,在恪尽职守与占有欲中来回摇摆的不安定。

“I try to put you all the side

 

I try and try and try and try......”

真正喜欢黑西的审神者大多也是痴迷这种不安定,一边优秀又骄傲一边又因为已故的前主而自卑恼火。

 

“And you finding over me oh can tell me the truth

 

Oh listen me the way I still love you......”

一人一刃的心都在一遍遍的说着喜爱与不能割舍。

人类踏入神殿,神明走下神坛,然后在汇合的交点前走差了路。

 

虐心从此开始,但是名为《蜂蜜烤茄子》的文里糖与刀子虚虚实实,虐心的同时依旧不忘搞笑,近侍大人打晕了前来准备进行绑票活动的保镖并按高矮排好顺序,

 

“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啊,是大吉岭里那一点即将咽下去的愉悦。

 

再香甜的茶也无法回避的是一点茶特有的苦涩,小王子离开了他的黑西狐。

 

不管是自卑作祟还是内心的毁灭欲进一步放大,审神者选择了逃避,最无力的莫过于跟死人比较,毕竟前主已逝,在刃的心中早就是永恒。

 

适合轻饮的茶也需稍久焖放,一如两人的情路,分开后情感反而更加难耐,渴望回到彼此的身边,毕竟这是审神者与刀的恋爱史而非早就心有所属的小王子与他的狐。

 

黑西狐看不懂小王子的画册,却因为那只狐狸而哭了起来,他问他的审神者,他的主,为什么小王子不要小狐狸了。

 

审神者笑出来,他的小狐狸确实已经被他驯养了啊。

 

曲折盘旋的情路似乎正要柳暗花明,但是黑西狐却又对这份感情不自信了,他相信自己爱着他的主人,却不敢确信他的审神者是否如他一样的一直爱着他。

 

小狐狸放走了他的小王子,

 

黑西狐绝望的爱着他的审神者。

 

“listen me the way I still love you......”

沸腾的水泡渐渐安静,味道是蜜糖与茶涩的混合。

 

还没看到真正的结局,黑西狐害怕审神者离开自己去寻找他的“玫瑰花”,但是作为旁观者来看,审神者似乎想为他的黑西狐建造一座满是玫瑰的花园,还有教堂与白鸽,里面住着他与他的黑西狐。

 

满园馥郁香气。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两千字成就达成啊!!!!说好的粮!!!!!为了被被的粮,本婶真的会不择手段的!!!!!!此处 @勃士-沼民从入门到沉底 ,来吧说好的字数后面加个0的粮!!!!

截图为证!!!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